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省領導駕駛艙項目”入選2022國家大數據產業發展試點示范項目

2022年08月11日07: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8日,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大數據產業發展試點示范項目名單,雲時代公司所屬山西數字政府建設運營有限公司開發的山西省領導駕駛艙社會態勢感知項目成功入選為大數據重點產品和服務試點示范領域中48個大數據重點產品方向試點示范項目之一。

本次評選是工信部針對當前大數據產業發展情況給出的權威認定,代表了中國大數據產業項目的較高水准。評選范圍包括數據要素市場培育、大數據重點產品和服務、行業大數據應用3個試點示范領域,覆蓋農業大數據應用、工業大數據應用、服務業大數據應用等8個方向,共有209個項目入選。

山西省領導駕駛艙社會態勢感知項目以山西省數字政府建設“五個一”的要求為框架,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等先進技術手段,打造了具有山西特色的一站式決策指揮平台。平台橫向聯通各廳局委辦,縱向貫通省市縣三級政府,匯聚全省經濟發展、市場改革、科技創新、民生改善、安全生產、鄉村振興等多領域指標監控數據,實現對全省政務業務運行情況的實時監測、科學分析、直觀呈現,為領導層提供科學、准確、一站式的決策指揮服務,達到“一屏知全省、一鍵政務通”,有效地提升了政府治理能力與治理體系現代化水平。(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