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証券:一場情懷滿滿的教育幫扶

人民網記者 張婷婷
2022年08月11日14: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援建1所希望小學,持續幫扶30余所中小學,設立5個“智惠雨露”新長城自強班,開展近60人次“智惠雨露·愛心班主任進課堂”助教活動,直接受益學生達2300余人……

每一個數字的背后,蘊含了山西証券對教育幫扶工作的思索與耕耘,飽含著對幫扶地區年輕一代的祝福和期冀。

教育扶貧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重要途徑,是脫貧攻堅的治本之策。近年來,山西証券將教育幫扶作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和鄉村振興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不斷的探索與實踐中,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智惠雨露”教育幫扶品牌。

山西証券為汾西僧念小學教學樓

山西証券為汾西僧念小學捐建教學樓。

作為山西省A股上市金融企業,成立三十余年來,山西証券不斷豐富“誠信”內涵,形成了“以義制利、協作包容、追求卓越”的企業核心價值觀。在堅守金融本源、聚焦主責主業的同時,密切關注社會經濟、民生和區域發展狀況,充分發揮公司在人才、智力、資源和資本方面的優勢,全力投入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國家戰略中,在結對幫扶各縣擔當盡責,以實際行動闡釋“以義制利”的核心價值觀。

“開展教育幫扶工作,旨在改善貧困山區學生們的教學環境,讓孩子長知識、見世面、立長志,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資源。”山西証券相關負責人表示。

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早在2014年,山西証券便邁出了教育幫扶工作的第一步。

投入156萬元為汾西縣僧念小學捐建教學樓,並於2015年9月投入使用,改善了在校400余名師生的教學設施、覆蓋所在地近15個自然村孩子的上學環境問題。

為將教育扶貧真正落到實處,持續跟進教育扶貧效果。在捐建教學樓之后,不斷通過倡議募捐、公益捐贈、組織活動等形式,舉辦 “奉獻一份愛心 點亮一個希望”“手拉手、獻愛心”“愛心圓夢”等一系列持續關愛活動。不但為孩子們帶去教輔、圖書、體育器材、文具用品、運動衣等愛心物品,還邀請師生代表到山西省圖書館、科技館進行參觀和課外學習。

“山西証券·智惠雨露”新長城自強班合影。

“山西証券·智惠雨露”新長城自強班合影。

除了改善基礎教育設施和環境,還要讓貧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才能挖掉一個家庭的“窮根”。

2018年起,山西証券與中國扶貧基金會的“新長城自強班”項目合作,通過嚴格選拔學業優異、家庭暫時困難的優秀學生,持續給予經濟資助,幫助他們完成學業。四年間,已在山西省汾西縣、山西省代縣、雲南省滄源縣、甘肅省武山縣和貴州省納雍縣先后建立了五個“山西証券·智惠雨露”新長城自強班。

在自強班主題班會上,畢業於清華、北大、人大等學校的員工組成最強講師團,帶去滿滿的“干貨”,向同學們分享金融知識、學法指導和成長道路上的感悟。他們結合自己的學習成長經歷,用通俗的語言講解專業的知識,把多年求學道路上總結的“時間規劃”“課程預習”“題目管理”教給同學們。

“智惠雨露·愛心班主任進課堂”助教活動。

“智惠雨露·愛心班主任進課堂”助教活動。

為了讓貧困山區學生們長知識、見世面、立長志,山西証券主辦了系列助教活動——“智惠雨露•愛心班主任進課堂”。面向全體員工發出倡議,組織富有愛心並具有一定特長的員工成為幫扶學校的愛心班主任。

幾年間,先后有近40位員工志願者前往汾西縣、代縣等多地的幫扶學校開展系列助教活動。每次課程結束后,孩子們都會在小卡片上寫下對“愛心班主任”想說的悄悄話,每一個文字都是最真摯的感情流露,每一幅畫都是孩子們內心的美好。

“智惠雨露”教育幫扶,是山西証券鄉村振興幫扶工作的生動縮影。未來,山西証券將堅定踐行“金融向善”、做“好金融”的理念,不斷探索金融業態與鄉村振興融合新路徑,書寫助力鄉村振興的美麗華章。(圖片由山西証券提供)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