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創新服務 晉商銀行確保便利化政策“應享盡享”

2022年08月16日15: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晉商銀行開展“晉享便利,匯民助企”活動,主動對接中小微企業客戶金融服務需求,不斷提升外匯服務質量,積極推進外匯便利化政策擴面提質增效,持續開展好對跨境貿易投資的金融支持。

該行通過實地調研走訪,與企業進行深入交流,重點從經常項目便利化措施及資本項目便利化措施兩個方面為企業分析了外匯政策便利化帶來的益處。在了解了企業的外匯政策疑惑和經營過程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后,分析企業的金融服務需求,並進行現場解答,同時結合企業實際情況提供精准特色服務方案。通過針對性地外匯業務現場指導,為中小微企業提供更為便利化的經營條件。

在社區,該行通過知識宣講、發放折頁等方式向社區群眾普及外匯便利化政策,有效覆蓋了個人客戶“外匯知識盲區 ”,提高了個人對外匯便利化的了解程度,同時也進一步提高了該行外匯業務服務覆蓋面。

同時,該行嚴格按照國家外匯管理局山西省分局印發的《國家外匯管理局山西省分局關於建立健全落實跨境貿易投融資便利化政策長效機制的通知》要求,積極支持企業疫情防控和經營發展,充分利用微信渠道、窗口服務、線上座談等方式,多渠道、多方位地宣傳解讀外匯管理改革各項便利化措施,提高企業對各項外匯政策的知曉率,引導企業保護自身利益,降低涉外業務風險,為企業用好外匯政策應對疫情影響打實基礎。

晉商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省屬大型金融企業和上市銀行,晉商銀行將繼續自覺踐行社會責任,繼續全力推進外匯便利化政策的落實,以促便利、惠民生為根本出發點,不斷進行改革創新、制度完善,助力企業紓憂解困,以高效優質的跨境金融服務切實為企業降成本、提效率,確保各項便利化政策“應享盡享”,促使政策紅利得到充分釋放,增強客戶對便利化政策的獲得感。(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