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2022年山西省大中學生田徑錦標賽開賽

2022年08月16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5日上午9時,由山西省教育廳、山西省體育局主辦,山西財經大學承辦的2022年山西省大中學生田徑錦標賽暨山西省第二十二屆大中學生田徑運動會在山西財經大學塢城校區體育場開賽。

作為山西省最高級別的學生體育賽事,此次比賽賽程共7天,共計49個代表團參賽,領隊52名,教練員155名,運動員959名。其中,中學組11個代表隊以各地市教育局為單位參加﹔中學組運動員共計218名,將進行為期兩天的競賽,共參加徑賽、田賽30個項目﹔大學組代表隊38個,來自全省各高校,分為本科組、體育院系組、高水平組、專科組4個組別,共計58個代表隊,將進行為期3天的競賽,每個組別參加徑賽、田賽32個項目。

根據山西省教育廳、省體育局以及山西省田徑運動協會的要求,結合大會比賽實際需求,本次比賽共計選調裁判員106名、學生裁判50名。裁判隊伍以中青年裁判員為骨干,選調了國家級裁判15人、一級裁判35人,確保裁判員公正、公平、公開、精准、文明裁判。

當天開賽后,選手們在激烈的比拼中以飽滿的激情、健康的體魄、高昂的斗志展現出運動健兒的青春風採。(麻潞)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