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師范大學召開高質量發展戰略咨詢會

2022年08月19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6日,山西師范大學在太原召開高質量發展戰略咨詢會,來自中科院物理所等科研單位、清華大學等高校的16位院士及相關專家應邀出席。

與會院士專家肯定了學校的辦學特色與成就,並從統籌外延式和內涵式一體發展、擦亮師范教育招牌、提升學校對區域經濟社會的貢獻度、提升學校的社會影響力和美譽度等方面,提出了具體的指導意見。

專家們建議,要進一步明確學校發展定位,搶抓發展機遇,推進學校內涵式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突出師范教育特色,服務基礎教育,為山西省乃至全國基礎教育培養教學名師﹔要用國際化視野辦大學,有計劃有目標地培養“大師”,既要培養教育家,也要培養科學家﹔要准確把握國家和地方發展戰略需求,充分發揮高校的智庫作用,提升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來,山西省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著力提升高等教育水平,高校發展合力正在釋放。山西師范大學作為山西老八所高校之一,經過64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具有影響力和競爭力、特色鮮明的師范大學。

下一步,山西師范大學將與各位院士專家建立常態化聯系機制,將專家的意見建議轉化為精准動能,為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師大貢獻。(雷昊)

(責編:雷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