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啟動危化品重大危險源企業第二次安全專項檢查

2022年08月26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26日電(記者 麻潞)據山西省應急管理廳消息,近日,該廳與山西省消防救援總隊聯合在全省范圍內開展2022年第二次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企業安全生產專項檢查,對檢查發現的重大隱患將一律挂牌督辦。

本次專項檢查在應急管理部要求的檢查范圍內,增加了危險化學品試生產企業,覆蓋全省所有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危險化學品企業,採取企業自查、市級全覆蓋交叉檢查、省級抽查的方式開展,目標要求達到“四個100%”,即企業對標自查率達到100%、市級交叉檢查覆蓋率達到100%、線上問題隱患錄入率達到100%、問題隱患整改率達到100%。

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在省級工作專班的基礎上,對各檢查組增設了專家組長和工作秘書,負責排查新的問題和隱患,督促企業完成隱患問題錄入,監督屬地監管部門對隱患問題的處罰是否到位等。同時,工作專班對各市的檢查考核實行考核評分。山西對應急管理部統一安排布置的檢查任務表,逐條增加了處罰依據,要求發現新的問題隱患必須依法處罰。對自查不認真、不按要求錄入隱患的企業,按規定對企業主要負責人進行安全生產考核記分。

截至目前,山西全省重大危險源企業已全部完成自查工作,自查率100%。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