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疾控中心發出健康提示

【慎終如始 精准防控】配合公共場所防控 主動做好個人防護

2022年08月28日08:3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8月26日,國內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50例,無症狀感染者1106例,涉及29個省份。我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面臨防輸入、防擴散、防外溢三重壓力。為持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維護三晉人民身體健康和正常社會秩序,8月27日,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配合第一落點管控措施

對7天內有高風險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第一落點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賦紅碼管理,落實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對7天內有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第一落點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賦黃碼管理,落實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對7天內有低風險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實施第一落點核酸檢測,對本省人員“點對點”接返,納入社區(村)網格化管理,落實3天居家健康監測﹔對外省人員“點對點”送至酒店,由接待單位、本省聯系人或入住酒店負責督促其落實3天健康監測﹔無論省內省外人員,除第一落點核酸檢測外,分別間隔24小時再開展2次核酸檢測,健康監測期間非必要不外出,如確需外出要加強個人防護,在有限范圍內活動,不得前往人員密集場所,不得聚餐、聚會,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配合公共場所防控措施

專家建議,公眾進入地鐵、出租車、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和酒店、餐飲店、圖書館、商超、影劇院等公共場所,請積極配合測溫、掃碼(場所碼、健康碼、行程碼)防控措施,查驗核酸檢測証明。

三、主動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專家建議,請公眾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區和疫情相關地區。如必須跨區出行,務必提前了解途經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安排好行程,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妥善保存行程票據、就餐票據以備查詢。(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