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第二屆中國空間科學大會在太原舉辦

2022年08月2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8月28日電 (記者鄭洋洋)8月26日上午,第二屆中國空間科學大會在山西省太原市正式開幕。來自全國的近500名空間科學、空間技術、空間應用領域的院士專家、科技骨干等齊聚太原,共話空間科學發展。

  本次大會以“建設空間科學強國,實現高水平自立自強”為主題,為期四天,設置1場空間科學國際高峰論壇、13場大會特邀報告以及32場分會場學術交流活動。

  參會人員圍繞空間天文、空間物理、月球與行星科學、空間地球科學、微重力科學與空間生命科學、空間探測等領域,開展了學術交流與研討。

  據了解,中國空間科學大會是我國空間科學領域唯一將本領域各分支學科組織到一起進行集中交流的全國性學術大會。本屆大會由中國空間科學學會、山西省科學技術協會、山西省科學技術廳聯合主辦,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承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9日 06 版)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