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優化服務流程 國網山西電力“用電需求儲備通”上線 

2022年08月30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網山西電力在“網上國網”正式上線“用電需求儲備通”模塊。該模塊上線后,有效貫通了省級項目審批平台,用戶項目一經政府審批,電力業務系統就有響應。供電公司能夠定期獲取用戶項目批文、公司資料、電力線路規劃、掘路施工許可等信息,適時提前啟動電網配套工程建設,實現由“企業找電”向“電等企業”的轉變。

據國網山西電力營銷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模塊還有一鍵呼叫“客戶經理”功能。企業客戶可以通過網上國網App查詢供電客戶經理信息,通過“一對一”溝通,獲得報裝前期的用電專業咨詢服務。企業客戶也可以實時在線查詢電力配套工程建設情況,了解項目儲備進度、獲得電力配套工程建設進展,便於企業安排建設進度。“網上國網”還具備用電需求儲備轉正式用電申請、變更申請、取消辦電需求等功能,有效縮短企業建設周期,壓縮報裝時長。

臨汾華德宇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山西省首位享受該功能的客戶。該公司項目經理劉先生深有感觸:“政府審批通過的文件剛下來,供電公司的電話就打過來了,所有資料都不需要准備,我們隻需告知供電公司預計接電時間。在網上國網我們可以看到項目儲備進度、電網配套工程規范建設情況,這樣就可以參照供電公司進度安排企業受電工程的建設,有疑問直接聯系客戶經理,心中踏實不少。”

下一步,國網山西電力將貫通政務平台工程建設信息,政府行政審批流程與“網上國網”APP數據貫通,用戶在手機上即可實時查詢到審批環節。持續優化辦電流程,進一步壓減辦電時間,提高辦電便利度,助力“獲得電力”服務水平再提升。(趙亞男、楊俊、王祎)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