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浦發銀行太原分行:"適老化"服務讓老年群體樂享便利

2022年09月01日20: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關愛老年人,滿足適老化金融服務需求,一直是浦發銀行太原分行的金融服務重點工作。該行始終堅持“金融知識行萬裡,適老服務送關懷”的服務理念,積極推進金融服務適老化改造,在聚焦適老服務熱點,秉持愛老敬老的服務體驗,讓老年人在享受金融服務過程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浦發銀行太原分行的營業網點設立了適老服務專區,在網點內設置"綠色通道""愛心窗口"服務區域,提供輪椅、老花鏡、血壓儀、助聽器等服務設施。針對老年人的特色化需求,該行主動加強廳堂服務人員培訓,能積極主動地為辦理業務的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務。

針對老年客戶,該行推出手機銀行關愛版大字APP,擁有大字體展現,功能和界面更加簡潔實用,將常用的查詢、轉賬匯款、水電煤、養老金等功能放在首頁,化繁為簡,且伴有語音識別功能,增加了關愛客服,隨時可以進行咨詢服務。讓老年人看得更清晰,用得更簡單。

不僅如此,該行還積極組織各網點赴老年社區開展金融知識宣講,該行宣講志願者向老年人講解電信詐騙的經典案例,提醒老年人要注重個人金融賬戶安全、並選擇正規金融機構進行咨詢,從而保護切身利益免受損害。該行還對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客戶群,成立了上門服務工作組,工作人員利用便捷式設備,上門為老年客群辦理相關業務,解決燃眉之急。(崔晶)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