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攜數實融合最新成果亮相2022服貿會

2022年09月02日18: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8月31日—9月5日,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在北京舉辦。作為山西省數字經濟發展的樣板工程,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緊扣“數字化”主題,圍繞數字智造、數字能源、數字物流、數字農業、數字營銷、數字電商、數字文娛、數字平台八大特色產業,帶來了一批數實融合領域最新成果,集中展示了生態園全方位賦能山西數字化轉型。

據介紹,自2021年1月正式運營以來,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已連續兩年受邀參加服貿會。

生態園充分發揮數字產業集群優勢,深挖數據背后的生產力,持續拓展數字化應用場景,逐步搭建起數實融合、數據智能融合、產業鏈條完善、人才聚集、場景豐富的數字產業生態,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數字產業發展經驗,成為山西省內“老產業深刻轉型”和“新業態積厚成勢”的重要引擎。

截至目前,園區已集聚近300家頭部數字經濟企業,其中獨角獸企業2家、上市公司7家、“專精特新”企業6家。

生態園作為數字經濟發展的參與者和受益者,未來將持續擴大產業集群優勢,圍繞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融合貫通,繼續探索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的創新應用,展望全國數字經濟發展的新趨勢,為山西建成全國領先的數字經濟發展高地貢獻力量。(雷茜)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