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第五屆“一帶一路”中醫藥發展論壇開幕

2022年09月03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2日上午在第五屆“一帶一路”中醫藥發展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

  陳竺表示,中醫藥是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內容。近年來,隨著健康觀念和醫學模式的轉變,中醫藥交流合作已成為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的新亮點,潛力巨大。我們願密切與各國的交流合作,切實做好中醫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工作,更好發揮中醫藥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積極營造有利於中醫藥發展的良好環境,持續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攜手共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本屆論壇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支持舉辦,主題是“持續深化共建‘一帶一路’中醫藥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3日 06 版)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