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小屋“零能耗”  華陽集團持續推進低碳發展

2022年09月05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由A級氣凝膠防火保溫板+石墨模塑聚苯板+A級氣凝膠氈復合保溫隔熱材料、氣凝膠復合防火門、納米纖維防霧霾紗窗等新材料產品組成的圍護結構﹔採用石墨烯地熱膜、全熱新風回收機組等組成的高效機電設備系統﹔由N型高效光伏組件、高效儲能一體機等組成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統……伴隨著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的開幕,華陽集團自主設計建造的零能會客廳精彩亮相,這是全國首個零能演播室。

“零能會客廳建筑面積176平方米,高度6米,以《近零能耗建筑技術標准》中的零能耗建筑標准設計為依據,充分利用建筑本體和周邊可再生能源優勢。”華陽集團工作人員說道。

論壇召開前夕,華陽集團收到山西廣播電視台《關於“零能城市會客廳”請求提供工作協助的函》,山西廣播電視台擬於8月15日至9月4日期間,在太原長風商務區搭建臨時戶外演播室“零能城市會客廳”,用於太原論壇系列嘉賓訪談,華陽集團用時15天完成設計建造。

建筑整體採用集團公司自主設計的裝配式輕重鋼結構體系,具有截面尺寸小、自重輕、室內布局靈活、耐久性好、結構安全等優勢,同時具有良好的抗震、防火、熱工、隔聲性能,是一種高效節能型綠色建筑體系。零能會客廳實現建筑設計與被動式技術相結合、裝配式鋼結構及裝飾一體化低碳建造體系、採用高效機電設備系統、可再生低碳能源一體化利用的技術創新。(馮倩 耿世杰)

(責編:朱紫陽、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