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援瓊醫療隊圓滿完成任務平安凱旋

2022年09月06日08:4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5日下午,我省援瓊醫療隊最后一批隊員平安返回,至此,我省援瓊醫療隊全部隊員圓滿完成任務平安凱旋。

自今年8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南省肆虐以來,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統一安排,山西省組建疫情處置隊伍和援瓊醫療隊伍共計562人,疫情處置隊伍由53名省市縣級專家分兩批組建,醫療救治隊伍由省直5所綜合醫院(山西白求恩醫院、山西省人民醫院、山醫大一院、山醫大二院、山西省兒童醫院)和大同、長治、臨汾、朔州等4市509名醫護人員組成,分三批於8月7日、14日、16日逆行出征,馳援海南。

我省509名援瓊醫療救治隊員抵達海南儋州市后,歷時17天,整建制管理五個方艙病區,累計救治患者750余名,年齡最小的18個月,最大的79歲,完成核酸採樣任務1.2萬余人次,做到了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出院零返艙,圓滿完成支援海南抗擊疫情使命任務。

首批疫情處置的25名專家抵達海南后,連夜趕赴定安縣,迅速成立流調溯源、綜合研判和衛生監督3個工作組,配合指導當地開展流調溯源、重點場所管理、風險區劃分等疫情處置工作。定安疫情穩定后,又立即轉戰陵水縣,與先期到達的江蘇省援瓊隊伍並肩作戰。為了盡快打贏陵水疫情殲滅戰,我省再次受命調派28名流調專家趕赴陵水。援瓊期間,隊員們每天加班加點,日夜奮戰,共撰寫核心信息20余份、流調報告30余份,審核核心信息51份,審核流調報告52份,梳理密接230余人,對5例“超長潛伏期”病例進行分析研判,對隔離點進行了多次培訓並開展80余次檢查指導,發現問題290余條,提出建議近100條。自8月16日以來,陵水縣社會面再未發現新冠感染者,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勝利。

我省隊員在援瓊期間,充分發揚勇於擔當,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精神,日夜奮戰,譜寫了用生命守護生命的山西篇章。(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