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警媒聯動聚合力 “警媒百日三晉行”晉城站集中採訪活動開啟

2022年09月07日16: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城9月7日電 (記者朱紫陽)9月6,山西省公安廳“警媒百日三晉行”晉城站集中採訪活動媒體通氣會在晉城市公安局舉行,來自中央駐晉和省、市15家媒體單位18名記者參加了通氣會。

會議強調,要發揮宣傳實戰效能,擴大宣傳聲勢,發好公安聲音,爭取人民群眾廣泛支持﹔以集中採訪活動為契機,對“百日行動”宣傳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檢點、再強化,晉城市公安機關要突出“三推四看”重點,強化落實、抓好各項宣傳任務的落實,對百日行動宣傳進行督導強化﹔釋放警媒聯動的“乘積效應”,推進全媒體宣傳,抓好“小切口”,打好“立體仗”,把穩宣傳報道“真實客觀、平和務實,接地氣、冒熱氣”的基調。

“百日行動”開展以來,晉城市公安機關嚴打突出違法犯罪,鐵腕整治治安亂象,防范消除重大風險隱患,攻堅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40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82名,抓捕逃犯215名。

據了解,近年來,晉城市刑事案件發案總量、八類危害嚴重刑事案件、多發性侵財案件、可防性案件逐年下降,晉城市榮膺人民群眾安全感全省“十連冠”,榮獲“平安中國建設示范市”榮譽稱號,陵川縣局被評為“平安中國建設先進集體”,高平市局、澤州縣局、陵川縣局被評為“全國優秀公安局”,市局、城區分局、澤州縣局、陽城縣局、高平市局被評為“全國執法示范單位”,沁水縣局龍港中心派出所被評為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

會前,採訪團實地觀摩採訪了晉城市公安局刑事技術支隊、巡特警支隊、白水街警務服務站。接下來,山西省公安廳“警媒百日三晉行”採訪團一行將深入晉城市各級公安機關開展行進式、貼近式、實戰化的集中採訪,通過鏡頭、筆觸,深入挖掘、貼近採訪推出更多的好民警、好案件、好故事,呈現公安機關開展 “百日行動”的舉措、成效、戰果和亮點,集中展現晉城公安工作新作為和公安隊伍新風貌。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