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聚焦“十高”新成效 山西省自然資源廳記者行啟動

2022年09月08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8日電(段思齊)今日,山西省自然資源廳舉行全媒體宣傳報道座談會暨記者行啟動儀式,15家中央駐晉及省內主流媒體應邀參加。

據悉,本次活動是山西省自然資源廳建設美麗山西、全方位推進自然資源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的一次具體的行動,也是做好實現自然資源事業高質量發展“十高”(資源保護高要求、空間規劃高起點、用途管控高標准、土地利用高效率、礦產開發高水平、生態修復高品質、確權登記高速度、林草建設高顏值、勘探測繪高層次、為民服務高效能)目標成果舉措宣傳的重要內容。  

在座談會上,山西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成員、省綠化委員會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廳長級)張雲龍指出,各級新聞媒體和廣大新聞工作者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自然資源領域改革發展,採編播發了大量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速度、有溫度的精品佳作,引起社會廣泛關注,集中展示了山西自然資源領域的新成果、新形象、新風貌,為全方位推動自然資源工作高質量發展營造了團結奮進的良好氛圍、提供了堅強有力的新聞輿論支撐。

近年來,山西省自然資源系統聚焦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目標要求,高水平保障發展,嚴起來保護資源,多項工作在全國由“對標”向“創標”邁進,呈現出“多點突破、整體跨越”的發展局面。今年上半年,山西省國有建設用地供應4項核心指標排名全國前十﹔煤層氣、煤下鋁管理制度改革成為全國唯一的試點省份﹔山西自然資源行政審批事項實現全業務全流程網上辦理﹔房屋產權確權登記頒証“清零行動”經驗被自然資源部轉發全國借鑒。各項工作成績充分証明了山西省自然資源事業正在向高質量發展邁進。

隨后,張雲龍宣布記者行活動正式啟動,並向記者代表授旗。下一步,媒體記者將深入基層和自然資源行政管理第一線,通過鏡頭、筆觸、話筒聚焦自然資源領域改革發展,挖掘報道實際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果、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就以及涌現出的先進人物和典型事跡,進一步講好自然資源故事、展示自然資源風採、傳播好自然資源聲音,創優自然資源輿論氛圍。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