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國際郵件代理報關實現“秒”放行

2022年09月09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日,從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獲悉,“國際郵件代理報關系統”在太原國際郵件處理中心成功上線運行。隨著第一批行郵稅成功上繳國庫,標志著由國家郵政局、海關總署和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推進的進境郵件稅款信息聯網項目在太原成功落地。

通過打通海關和郵政的信息交換通道,實現了關郵繳稅信息互聯互通。此舉改變了以往進境郵件繳稅人工對賬、手工匯總的狀況,實現了關郵電子對賬、稅款T+0日自動匯繳,使操作管理更加便捷、智能。該系統的上線契合了國際郵件“快速報關、服務便捷”的理念,系統可在手機客戶端操作,頁面更清晰、功能更全面,人們可輕鬆繳稅。

據山西郵政相關人員介紹,選擇使用“EMS國際郵件代理報關”小程序、“掌上海關”APP等方式完成稅款支付后,系統根據稅款上繳國庫的信息,24小時不間斷下達放行指令,實現郵件“秒放行”,可以給人們帶來方便、快捷的用郵體驗。(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