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2022年山西省職工數字化應用技術技能大賽開幕

2022年09月17日08:1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6日,由省總工會、省人社廳主辦的2022年山西省職工數字化應用技術技能大賽在山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開幕。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純宣布比賽開幕並現場觀摩無人機項目比賽。

此次大賽既是對數字化應用技術技能水平的大檢閱,也是全國大賽的選拔賽,規格水平高、覆蓋范圍廣、賽事工種新。大賽以“提升數字技能,更好發揮主力軍作用”為主題,設置焊接設備操作工——機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員、無人機操作員3個工種,涵蓋數字模擬、人工智能、物聯網控制等多個數字技能領域,圍繞數字技能應用領域職工需求,找准工會在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工作中的切入點,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在數字經濟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自大賽啟動以來,11個市、各省級產業和各類企業踴躍報名參賽,廣大職工積極參加培訓、比武。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全省職工以此次技能大賽為契機,傳承匠心、精進技能,在互學互鑒、奮勇爭先中創造新的業績,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記者楊文俊)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