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智能電表升級改造 國網長治供電公司為數字化注入新活力

2022年09月20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新版表計更換后,可以實現高頻數據採集、低壓戶表停電主動上報等功能,提升台區線損、費控執行等採集功能深化應用成效,實現故障處理的實時監控。”近日,國網長治供電公司開展智能電表升級改造工程,讓百姓用電更安全、更可靠。

國網長治供電公司網格經理趙高晨通過掌機紅外抄讀舊表指示數。馬晶 攝

為確保完成全市28萬用戶批量換表工作,長治供電公司創新通過數字化的手段,開發“掌機APP程序+藍牙標簽打印機+RPA自動化流程機器人”綜合應用,實現了低壓批量換表從現場到系統全業務流程的數字化應用,大幅提高更換效率。

批量換表全流程數字化應用是國網長治供電公司2022年數字化建設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該公司出台《數字化供電所建設實施方案》,堅持以數字轉型、基層減負、提質增效為導向,圍繞供電所員工管理數字化、業務管理數字化、設備管理數字化三方面進行數字化轉型。與此同時,創新開發重要客戶停電信息主動上報、“我要找電工”微信小程序等數字化應用,不斷提升客戶服務滿意度,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

據介紹,批量換表全流程數字化應用,將通過掌機APP現場獲取電表實時數據,確保客戶用電電量無誤差,並通過數據共享和系統融合,實現客戶用電信息實時查詢、用電異常主動上報等場景應用,便於供電員工開展主動搶修服務,持續提升客戶滿意度。(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