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省啟動“老兵永遠跟黨走——老兵宣講”活動

2022年09月23日20: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3日電(記者 張婷婷)9月23日,山西省“老兵永遠跟黨走——老兵宣講”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報告會在太原舉行。活動旨在發揮優秀退役軍人示范教育作用,以“老兵”身份、從“老兵”視角、用“老兵”語言,頌揚黨的百年奮斗成就、宣講強軍興軍偉大實踐、講述新時代退役軍人奮斗故事,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時代主旋律。

頒發“山西省老兵宣講團”聘書。圖片由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提供

報告會上,全國模范退役軍人、被譽為民間反扒英雄的馮黎明,講述了二十多年如一日,冒著生命危險反扒擒賊的英勇事跡。山西省勞動模范、“兵支書”郭雙元分享了帶領村民致富、推動鄉村振興的點點滴滴。山西優秀企業家、致力回報家鄉的退役老兵陶希峰,展現了其為退役軍人搭台、為大學生筑夢的時代風採。全國關心下一代先進工作者、退役老兵劉高潮,講述了用行動踐行勸善助學、濟困扶貧的人生承諾。晉商十大新生代領軍人物、山西“老兵代駕”創始人王艷兵,分享了就業創業、志願服務心路歷程。大同市最美退役軍人李永強,用朴實的話語講述了與群眾心手相牽、富民強村的感人故事。山西省勞動模范、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趙戌晨,再現了其聞令而動、投身一線的抗疫場景。全國“三八紅旗手”、全軍優秀教師,軍休干部田艷紅,以“丹心報黨恩、永做黨的人”為題,立志傳播紅色文化,培育紅色接班人,為黨的事業奮斗終身。

據介紹,此次入選山西省老兵宣講團的15名成員,都是在各行各業中作出突出貢獻、取得優異成績的典型模范。宣講活動中,他們結合自身實際,深情講述不忘軍人本色、建功新時代的感人事跡,讓廣大受眾在宣講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報國的情懷、實干的作風,引領帶動良好社會風尚。

“老兵”身份,蘊含著初心和使命,承載著擔當與奉獻。近年來,山西省退役軍人在各條戰線上守初心、擔使命、講奉獻,涌現出一批又一批的先進人物,詮釋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錚錚誓言。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