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刑事、治安警情“雙下降”,山西省“百日行動”戰果豐碩

2022年09月23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3日電(段思齊)“‘百日行動’開展以來,山西省刑事、治安警情分別下降13.94%、13.20%,重大惡性案件‘零發生’,有力維護了全省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文平介紹了全省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工作成效。

今年6月25日以來,山西公安機關開展了為期百日的夏季治安打擊整治行動,重拳打擊突出違法犯罪,大力整治社會治安問題,攻堅化解各類安全隱患,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戰果。

山西省公安機關堅持“什麼犯罪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犯罪”的工作導向,對影響社會治安穩定的案件露頭就打、重拳出擊,共破獲刑事案件905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497人,查處治安案件11893起,行政處罰13124人,做到了破案一批、震懾一片,整治一域、帶動全局。

其中,在嚴打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方面,山西公安機關著力推進“不敢騙、不能騙、騙不到”工作機制,堅決遏制案件多發高發態勢。“百日行動”以來,共參與高發類詐騙犯罪集群戰役9次,抓獲犯罪嫌疑人91人,繳獲作案工具144個﹔抓獲販卡人員680人、開卡人員2284人﹔推送預警指令127.98萬條,成功避免119.8萬名群眾受騙。

針對夏季社會治安規律和夜間違法犯罪特點,全省公安機關開展了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行動期間,累計出動民警輔警17萬人次,發動群防群治力量10萬人次﹔設立綜合查緝、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點4508個﹔抓獲現行違法犯罪人員2653人,在逃人員169人。設置集中宣防點2179個,積極開展安全防范宣傳,有效提升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

下一步,山西省公安機關將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從細從實開展工作,進一步鞏固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成果,全力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