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唯一!雲州區入選2022年全國農業生產“三品一標”典型案例

2022年09月23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農業農村部公布全國農業生產“三品一標”典型案例,全國共40家入選。其中,山西省僅1個案例入選,為大同市雲州區“強科技 育主題 創品牌 小黃花做成了大產業”。

據悉,“三品一標”是指農業品種優化、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准化生產。在第五個全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大同市雲州區17萬畝黃花喜獲豐收的同時,“小黃花做成了大產業”獲國家農業農村部2022年全國農業生產“三品一標”典型案例。這是雲州黃花的又一殊榮。

據介紹,為使小黃花真正做成大品牌,雲州區大力進行品牌培育。目前已經培育出80多個子品牌,100多種深加工產品,除了傳統的黃花干菜以外,還有黃花餅、黃花醬、黃花飲料、黃花化妝品、各種文創產品等等。

在運營模式上,雲州區採取政府主導、協會管理、市場化運營的模式,共同擦亮大同黃花這塊金字招牌。在做好黃花品牌化的同時,雲州區同步推進產品質量標准化,先后推動出台《大同黃花生產技術規程》等各個省級地方標准,出台《大同黃花干制品質量分級標准》等團體標准,並且在所有生產基地都設立了黃花質量檢測機構,為大同黃花的品牌化起到保駕護航的作用。

今年,雲州區的黃花在產量繼續平穩增長的基礎上,銷售價格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實現了豐產又豐收,“小黃花”真正成為了鄉親們的致富花。(郭利)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