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提前選聘+積分選崗 山西探索退役士兵安置方式

2022年09月25日17: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5日電(記者 張婷婷)9月25日,記者從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獲悉,山西省202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員提前選聘考試24日在太原開考。

軍地相關部門領導進行巡考。 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軍地相關部門領導進行巡考。圖片由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提供

據介紹,為進一步提高退役士兵安置人崗相適度,拓寬退役士兵在接收單位中的發展和晉升通道,結合當前兵員學歷層次提高的新形勢,山西省退役士兵安置從2022年起,探索實行“提前選聘”和“積分選崗”相結合的安置方式。通過提前選聘確定崗位的退役士兵,直接聘用到事業單位的管理和專技崗位。

此項政策為全國首創,有效打通了事業單位管理崗和專技崗直接安置退役士兵的渠道,大幅提高了安置質量,切實將黨和國家關心關愛退役士兵的各項要求落到了實處。

據悉,此次安置考試共767人參加考試,由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統一組織實施,省人事考試中心具體承辦。考試期間,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山西省人社廳、山西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等軍地相關部門領導進行巡考。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