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省首個集成式直流充電樁正式投用

2022年09月25日17: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5日,山西交控高速集團交融公司武宿快速充電站正式開通運營。據悉,這是山西省首個採用集成式直流充電樁的充電站。

武宿充電站揭牌儀式現場。

武宿充電站位於太榆路武宿樞紐、太舊高速F出站口北,緊鄰太原南站、武宿機場。該充電站充分利用了所轄高速公路沿線低效土地資源,建有24台120KW集成式直流充電樁,可同時滿足48輛電動汽車充電。

據了解,集成式直流充電樁噪聲小、易於維護,能夠適應各種嚴苛惡劣環境,並且具有更快的充電速度,可大幅節約用戶時間,有效提升用戶體驗。此外,充電站還提供充電車輛洗車、便民超市、休息室、手機充電、無線網絡等綜合配套服務。

“武宿充電站的投用,對不斷滿足日益增長的電動汽車充電需求,服務公眾便捷出行具有重要意義,再次吹響了交控集團路域經濟發展的沖鋒號。”山西交控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目前,山西交控集團已在全省高速公路沿線服務區布設了664個充電槍位,並持續健全完善高速公路沿線充電基礎設施,力爭2022年底,在全省已開通運營的高速公路服務區全部配套建成充電基礎設施。到2025年底前,基本形成“固定設施為主體,移動設施為補充,重要節點全覆蓋,運行維護服務好,群眾出行有保障”的高速公路沿線充電基礎設施網絡。(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