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2022山西民營企業100強發布

營業收入總額在2021年度跨越萬億大關

2022年09月27日08:2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2022山西民營企業100強發布會在太原召開。會議發布了“2022山西民營企業100強”“2022山西民營企業制造業30強”“2022山西民營企業服務業20強”榜單。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廣國出席並講話。

徐廣國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關注民營經濟發展,明確提出“增總量、擴規模、提質效”工作方針,狠抓政策供給、積極助企紓困、創優發展環境,民營企業的活力和創造力不斷被激發,為有力支撐全省經濟穩中向好作出了積極貢獻。民營企業要圍繞民營經濟發展趨勢,客觀分析、把握方向,堅定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要圍繞產業轉型和數字轉型,搶抓機遇、苦練內功,搶佔未來發展的制高點。要圍繞創新創意創造,開拓視野、提升素質,推動自身做大做強做優。各級統戰部、工商聯要圍繞企業發展需求,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強化服務、推動落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山西“百強”民企的發展規模、產業結構、盈利能力、社會貢獻等多個方面取得了顯著進步。今年“百強”入圍門檻是27.12億元,比上年提高8.9億元,增幅達48.85%﹔營業收入總額在2021年度跨越萬億大關,實現10633.82億元,山西建龍以913.30億元的營收摘得頭魁。“百強”稅后淨利潤為624.15億元,較上年增長57.46%,實現納稅總額495.61億元,較上年大幅上升60.52%。

規模和質量躍升的背后,是我省圍繞民營經濟發展打出的系列組合拳。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堅持增總量、擴規模、提質效的工作方針,全面開展市場主體建設年活動,持之以恆打造“三無”“三可”營商環境,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持續發力,加快落地“五有”套餐,連續出台支持民營經濟發展“30條”“23條”“70條”“46條”等政策措施,頒布實施《山西省“十四五”營商環境建設規劃》《山西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山西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等,在創優營商環境、政務環境、市場環境、法治環境、融資環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努力,山西民營企業迎來了創業創新創造、加快高質量發展的黃金時期。(記者楊文俊)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