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首座裝配式大橋全幅貫通

2022年09月27日08:2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山西路橋黎霍高速LJ3分部白玉河1號大橋順利實現全幅貫通。該橋是我省首座裝配式大橋,也是全省交通建設領域首次應用創新成果的重點工程。該橋的全幅貫通,標志著山西路橋黎霍高速LJ3分部“創建全省裝配式橋梁下部構造亮點工程”目標的全面實現,也為LJ3分部徹底打開了運梁通道,為項目早日實現路基整體竣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白玉河1號裝配式大橋全長577米,全橋預制裝配率達95%。該橋是我省首次在建設高速公路橋梁下部時採用預制裝配化施工工藝的項目,也是黎霍高速公司四大攻堅方向和項目科研課題之一,並在2021年被我省列入上報交通運輸部“項目平安百年品質工程創建總體方案”中。

該項目施工工藝的創新應用得到了好評。橋梁構件在預制場內進行整體生產,可與其他工序同步施工,有效加快了施工速度,具有提高工程質量、提升混凝土外觀、減少現場污染、實現工人產業化、低碳化建設等優點,也可降低施工人員安全操作風險。另外,裝配式橋梁對場地建設、運輸通道及墩柱高度有要求,適用於地勢相對平緩、橋梁墩柱高度較小、多跨連續的橋梁。 (冷雪 申斌)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