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晉商銀行送金融知識進養老護理院

2022年09月27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晉商銀行走進安康通社區養老護理院開展“提升公眾金融素養 促進國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網絡空間 涵養良好金融生態”宣傳活動,推進老年人特殊群體的金融知識普及工作,提升老年人風險防范意識和金融知識水平。

近年來,不法分子以情感需求、高息回報等誘餌對老年人進行詐騙。晉商銀行作為此次活動的主要參與單位,滿懷愛心,為老人們送去溫暖陪伴的同時,也為他們送去一堂生動的金融知識普及課。     

在活動中,通過設置宣傳展台,懸挂活動主題和宣傳口號標語,營造出濃厚的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氛圍。通過一段生動形象的舞蹈“守護你的人民幣”,直觀再現了常見的電信詐騙案例,在歡笑聲中,提醒老人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引導他們選擇與自身保障需求相適應、風險等級較低的金融產品服務,不輕信“天上掉餡餅”的事,不隨意相信陌生人的電話。同時,向老年人發放“守護老幼 遠離欺詐”“防范套路營銷行為”等宣傳資料,並設置了“有獎競答”環節,將宣傳的觸角延伸至場外。尤其是針對老年人群不易甄別“騙局”的情況,向老人們重點講解了電信詐騙、非法集資的常見類型、犯罪手段。

未來,晉商銀行將繼續恪守初心,以全力維護金融安全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切實提高老年人的防騙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為己任,持續加大金融知識普及宣傳力度及“特色化適老服務”開展的深度,用特殊的方式將溫暖送到了老人心坎上,用愛心和行動踐行著“金融為民”的承諾。(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