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山西“呵護花開 夢想未來”關愛女孩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27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4日,以“呵護花開 夢想未來”為主題的關愛女孩活動在朔州市應縣啟動。來自應縣5個鄉鎮27名女孩在一天的時間裡,走進青春健康知識課堂《擁抱青春 健康成長》、安全教育專題課堂《防校園暴力》,學習青春健康知識、增強女孩安全防范意識。

本次活動由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山西省計劃生育協會、山西省婦女聯合會主辦,山西省衛生健康委發展研究中心等單位承辦。

據了解,自2017年開始,山西省衛生健康委連續6年舉辦關愛女孩系列活動。今年的助學研學活動幫助女孩增強安全防范意識、維護女孩合法權益,對於營造有利於女孩生存發展的良好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具有重要意義。

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每年活動結合主題和地域特點,均上演了獨具特色的“點題節目”。2017年,組織武鄉縣17名家庭貧困、品學兼優的計劃生育女孩,參加“黃河專列西北五省行”活動,引起廣泛關注,被國家衛生健康委授予“關愛女孩行動”優秀組織獎。2018年,在左權縣舉辦活動,對女孩們進行革命傳統教育,表達對老區人民的深深敬意。2019年,組織26名來自古交市的女孩,暢游南湖、紅船研學,並走進復旦大學、浙江大學,感受全國知名高等學府的濃厚文化氛圍。2020年,組織70名女孩一起健步行走、拓展訓練,強健體魄、陶冶情操。去年,組織來自澤州縣16個鎮的32名女孩開展助學研學活動,走進“紅色三杰”紀念館,聆聽紅色故事、感受紅色歷史文化。(楊蕾、黃園園)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