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希望工程·建行五室”在呂梁揭牌落成

2022年09月29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敬教勸學,建國之大本﹔興賢育才,為政之先務”。9月28日,由中國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聯合山西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用心傳遞希望,用愛點亮夢想”——“希望工程 建行五室公益項目”捐贈儀式在呂梁臨縣青涼寺寄宿制小學校舉行,全國首批、全省首個“希望工程·建行五室”教室揭牌落成。

臨縣青涼寺寄宿制小學校地處偏遠山區,全校學生大多為留守兒童。捐贈儀式上,中國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向青涼寺小學捐贈款項共計9.3萬元,用於推進校內科學教室、音樂教室、美術教室、體育教室和德育教室(少先隊活動室)五室的建設,提質升級教育設施,支持鄉村教育振興,解決青少年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迫切需求。

建行五室內設施齊備、整齊有序,編程創客套盒、電動拼裝模型、音樂器材、美術材料、運動器械、電腦和學習機等一應俱全。“以前學校苦於教學資源短缺,就盼著孩子們有一天能用上高科技的教具,隨著建行科學教室的建成,有了這麼豐富的科技用具,我們將著手開設學校的科技課程,更好地培養孩子們的科技意識和動手能力。”青涼寺小學校長說。

活動期間,建行山西省分行的青年志願者還面向學生開展了“金融知識小課堂”,帶著大家認識和了解了人民幣和身邊的銀行,講解了金融安全知識,幫助孩子們樹立正確的金錢觀、理財觀。

下一步,建行山西省分行將堅持新金融的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在支持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持續推進公益行動,用建行力量助力鄉村振興和教育事業,使更多孩子們享受更高質量的教育。(任晉媛)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