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機場多措並舉保障國慶黃金周出行

2022年09月29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國慶黃金周將至,太原機場統籌謀劃、多措並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做好市場運營和旅客服務工作,保障廣大旅客順利出行。

在疫情防控方面,太原機場嚴格落實省、市各項防疫要求,對所有進出航站樓旅客查驗3日內核酸陰性証明以及山西場所碼,出港旅客嚴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所有省外進港旅客執行落地核酸檢測工作,通過查驗“太原市檢疫信息登記碼”對進港旅客進行分類登記、交接和精准管控﹔對航站樓公共區域每日進行預防性清潔消毒並動態調整消毒頻次,慎終如始守牢疫情防控空港防線。

在市場運營方面,太原機場協調航空公司,加大太原至長三角地區、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城市群等旅客流量較大的城市航線開發力度,太原至成都、海口、三亞和烏魯木齊的航班已逐步恢復運營。同時,太原機場推動航空公司“空鐵聯運”產品服務,加強機場與軌道交通的互聯互通,擴大機場輻射范圍,旅客可根據意願,自行選擇航班與高鐵組合,實現一個訂單、一次支付﹔推動航空公司“通程航班”產品服務,為在太原機場中轉的旅客,省去再次值機、安檢及行李托運等環節,方便旅客出行。

在旅客服務方面,太原機場以持續提升服務品質為導向,增加志願者為旅客辦理值機、服務引導、流動問詢等服務,提升服務細節,保障旅客出行更加順利、舒心。針對特需旅客,開通4個專屬值機櫃台,分別為T1航站樓的21、22號值機櫃台、T2航站樓29、30號值機櫃台,旅客可通過“暖陽”電話(0351-7012567)預約預留登機牌,到達后可便捷辦理值機手續,縮短等候時間。(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