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中行山西省分行:黨建引領 共建美麗山西

2022年09月30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8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參加“共建美麗山西”黨建聯盟簽約儀式。

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文旅廳、山西焦煤集團公司、潞安集團、中國聯通山西省分公司、中國工商銀行山西省分行、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大運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簽訂黨建聯盟,通過“黨建+”工作模式增進聯盟單位溝通交流,切實提高聯盟單位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充分發揮黨員隊伍的先鋒模范引領作用,助推建設美麗山西。

“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始終堅持黨對金融工作的絕對領導,不斷深化中國特色金融政治性、人民性認識,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陳雪軍說,“共建美麗山西”黨建聯盟的成立,融合了政策、產業、資本的力量,打破了行業、領域、區域的界限,搭建了政銀、銀企、國企民企交流的平台,充分發揮“1+1>2”的效應,是黨建融合交流的創新嘗試和務實舉措,將推動聯盟各單位深入落實新時代黨建工作要求,全面提升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

此外,中國銀行“復興壹號”智慧黨建平台宣傳片在簽約儀式上進行了展播。“復興壹號”是由中國銀行運用互聯網思維打造,以客戶體驗為中心,獨立開發運營的智慧黨建平台,目前全國已有1.23萬家企業、570多萬黨員使用。山西中行將本著載體共用、平台共享的原則,無償為黨建聯盟單位提供該平台的使用和技術維護,讓其成為各聯盟單位抓黨建、強黨建、評黨建的“工具箱”,為共同打造美麗山西黨建生態圈貢獻中行力量。

下一步,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將積極參與黨建聯盟各項工作,並結合自身實際主動開展各類活動,通過專題聯學,同步提升理論學習實踐效果﹔通過信息聯通,同頻共享黨建與業務工作成果﹔通過業務聯促,同時提升工作實效﹔通過活動聯辦,同向豐富共建活動內容,繪就高質量黨建的“同心圓”,擴大高質量發展的“朋友圈”,為推動山西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