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開啟全域旅游新暢想 共話曲沃文旅新未來

2022年09月30日18: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8日,“唐風揚之水·曲沃慢生活”曲沃縣第六屆全域旅游晉都行文化旅游活動月正式開幕。開幕式上,曲沃縣文化和旅游局與同程文旅等企業簽訂戰略協議。

當天下午,曲沃縣第六屆全域旅游晉都行文化旅游活動月文旅創作者圓桌沙龍也順利舉辦。

活動以“齊聚晉都話曲沃,共議生態新文旅”為主題,從曲沃全域旅游現狀、智慧旅游發展趨勢、歷史文化發展優勢、文旅營銷探索突破四個方面展開對話。不僅探討了曲沃文旅發展的內生優勢,還立足現狀進行了智慧旅游路徑與突破的研討,以及在新環境和新機遇下,曲沃文旅如何抓住機遇突破出圈。

據介紹,曲沃將創建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作為重點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域旅游發展總體規劃、鄉村旅游專項規劃,正在編制旅游資源保護和開發利用專項規劃,這三個規劃將是引領該縣文旅事業發展的重要抓手。同時,大力培育和豐富研學旅游等新型文旅業態,推出更多特色產品路線,加大文化旅游商品研發營銷力度,推動文創產品提檔升級,著力提升文旅產業競爭力,全力打造全國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麻潞)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