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20處最美地質遺跡公布

2022年10月04日08:4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自然資源廳舉行山西最美地質遺跡授牌儀式,包括偏關老牛灣黃河蛇曲、渾源恆山碳酸鹽岩地貌、五台山夷平面、大同火山群等在內的20處地質遺跡獲得山西最美地質遺跡美譽。此舉旨在向世界展示太行山、中條山一帶和黃河沿線、汾河源頭及汾河干流、晉北火山群落等重要地質遺跡的風貌,進而推動重要地質遺跡保護和地學旅游價值研究,提升我省地質景觀和地質遺跡在全國的認知度和美譽度。

此次公布的20處最美地質遺跡為偏關老牛灣黃河蛇曲、臨縣磧口黃河畫廊、永和乾坤灣黃河蛇曲、吉縣黃河壺口瀑布、運城鹽湖、渾源恆山碳酸鹽岩地貌、左權麻田嶂石岩地貌、黎城黃崖洞嶂石岩地貌、陵川王莽嶺碳酸鹽岩地貌、永濟五老峰碳酸鹽岩地貌、五台山夷平面、平順神龍灣天瀑峽、壺關八泉峽、中條山舜王坪夷平面、隰縣黃土地貌、大同火山群、寧武冰洞、寧武天池高山湖群、寧武蘆芽山花崗岩地貌、太原汾河蛇曲。(記者李全宏)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