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市疫情防控辦提醒:健康碼有異常 請走解碼流程

2022年10月04日08:4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3日,太原市疫情防控辦提醒,如果健康碼出現異常情況,可通過申訴解碼流程進行解碼。

當前,太原市疫情多點散發,特別是山西屯匯果蔬交易中心、河西農副產品市場先后出現疫情,人員流動大,存在外溢風險。為迅速切斷傳播鏈,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外溢,根據大數據排查結果,對陽性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和同時空等人員分別予以相應的賦碼管理,並通過短信方式告知。

接到短信通知的市民要積極配合,按照短信提示及時完成健康監測、核酸檢測,一旦出現新冠肺炎可疑症狀,立即向社區(村)或屬地疫情防控辦報告,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排查,按時完成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無異常的將自動解碼。如果健康碼出現異常情況,可按照申訴解碼流程進行解碼。

解碼對象包括9月23日以來未在山西屯匯果蔬交易中心停留被賦碼人員﹔9月25日以來未在河西農副產品市場停留被賦碼人員﹔其他健康碼賦碼異常情況。

以上人員可登錄“支付寶”搜索“碼上健康”小程序,按照程序提示如實填報申請資料,提交審核后,符合條件者將予以解碼。申請人刻意隱瞞、謊報個人資料造成疫情外溢的,將依法承擔相應法律責任。(記者范珉菲)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