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堅守在崗位 喜迎二十大

2022年10月07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城市到鄉村,從社區到景區,從施工現場到生產一線……國慶假期,許多人奮戰在各自崗位,在辛勤工作中度過假期,以堅守詮釋擔當,用奉獻書寫責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守崗盡責  傾情奉獻

  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西山街道平安路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臧青歌像往常一樣忙個不停。國慶假期,社區的適老化設施改造工程正在加緊推進,臧青歌奔忙於社區和施工現場之間,確保改造工程如期高質量完成。“作為一名黨員干部,我有責任有義務為大家做好服務工作。”臧青歌說。

  國網黑龍江省電力有限公司職工石岩是黑龍江省撫遠市生德庫村第一書記,國慶假期,他堅守工作崗位,忙著測試村裡的風光儲綜合能源項目,為的是早日能讓鄉親們用上清潔能源。石岩說:“我要和鄉親們一起努力,一起奮斗,在鄉村振興路上加快步伐。”

  國慶假期,重慶市巴南區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員冉瑞亮堅持在一線走訪,上門為企業答疑解惑。在重慶凱騰燃氣有限公司,冉瑞亮針對公司需求講解相關惠企政策。“國慶假期還提供上門服務,讓我們很受感動。”重慶凱騰燃氣有限公司負責人張乾德說。

  在四川省簡陽市人民醫院急診大樓,醫生和分診護士密切配合,患者雖多卻秩序井然。為保障國慶假期醫院的正常運轉,簡陽市人民醫院各科室合理安排值班人員,確保24小時服務不停歇。“假期更要堅守崗位,群眾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急救醫學部主治醫師王紹華說。

  全力保障  做好服務

  凌晨4時,在山西省平遙古城,環衛工人裴月香換上橘黃色工作服,來到古城南大街,開始了一天的工作。“這裡被評為首批‘中國歷史文化名街’,是平遙古城的重要景點,假期游客多,更要做好環衛工作。”裴月香說。

  國慶假期,吉林省鬆原市查干湖景區內游人如織,大家臨湖賞景,盡享生態之美。一大早,工作人員高佳便來到景區內,全力做好服務工作。“查干湖的好生態吸引了大量游客,看到他們臉上洋溢的幸福笑容,覺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高佳說。

  分揀、掃描、裝車、送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上塘街道假山路社區網點,快遞員黃濤將包裹掃描裝車,准備派送。國慶假期是物流高峰,包裹數量明顯增加。為了能把快遞准時送到居民手中,黃濤和同事們加班加點,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拉線、維修、抄表……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的惠嶼島,泉州供電公司泉港供服中心員工肖錦聰一大早就出了門,對島上供電線路開展巡查。國慶假期,島上迎來旅游高峰,用電負荷大幅增加。“用我們的堅守全力做好用電服務保障。”肖錦聰說。

  項目建設  加緊推進

  國慶假期,位於渤海灣的大港油田埕海一號平台上,油田工作人員像往常一樣忙碌。生產安全監督員李曉寧一早就趕到生產現場,檢查注水流程,調節注水參數……李曉寧說:“我們必須堅守崗位,排查隱患,確保油田生產安全。”

  在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的“創新創業服務中心”重點項目施工現場,國慶假期仍是一派繁忙景象。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約2億元,建成后將更好地服務當地科創企業。工作人員吳少明說:“現在城市發展步伐越來越快,改善民生的建設項目也越來越多,很高興能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

  國慶假期,在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包銀高鐵建設工地上,300余名建筑工人堅守一線,緊鑼密鼓地進行施工作業。負責包銀高鐵建設的包銀客專臨河指揮部指揮長李樹民,正帶領團隊進行大橋架梁前的准備工作。“這幾天正是關鍵期,我們必須加緊施工,確保工程進度。”李樹民說。

  蘭州大學大氣科學學院科研助理李武仁一大早就來到實驗室,繼續為便攜式激光雷達硬件做調試工作。“我們的目標是通過集中科研攻關,讓激光雷達為預報災害天氣提供基礎數據支撐。”李武仁介紹,國慶假期,同事們都主動放棄休息,爭取項目早日取得成功。

  阜康抽水蓄能電站是新疆首座抽水蓄能電站項目,建成投運后將對保障電網安全運行起到重要作用。國慶假期,3200多名建設者堅守崗位,全力保障工程順利推進。國網新源阜康公司工程部主任崔博濤說:“我們將安全高效地推進項目建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綜合本報記者張騰揚、方圓、王欣悅、王明峰、鄭洋洋、鄭智文、竇皓、劉曉宇、龔相娟、朱磊、張棖、趙帥杰、李亞楠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07日 01 版)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