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疾控中心發出健康提示:定期檢測 主動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10月10日08: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當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多地頻發、局部聚集的態勢,部分地區疫情跨省隱匿傳播擴散風險高。我省太原、大同、呂梁、朔州、晉中、忻州、臨汾、運城、長治、晉城10市陸續出現外省輸入疫情,防輸入、防擴散、防外溢壓力巨大。為維護三晉人民身體健康和正常社會秩序,10月9日晚,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主動報備,自覺遵守第一落點管控

公眾要及時關注疫情信息,如與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或近期有疫情發生地區旅居史者,請立即主動向屬地社區(村)、酒店或單位報告,按要求落實相關疫情管控措施。如接到流調協查電話、短信提醒,要主動配合落實隔離觀察、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重點地區入晉返晉人員要嚴格遵守“落地核酸+點對點轉運+精准賦碼+分類管控”管理機制。

二、定期檢測,主動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專家建議,公眾要定期進行核酸檢測,積極配合重點場所、公共場所測溫驗碼、查驗核酸檢測報告工作,重點單位、重點崗位的人群,要加大檢測頻次和覆蓋范圍,嚴防隱匿性疫情發生,做到早發現早控制。在核酸採樣時,要有序排隊,做好個人防護,全程科學佩戴口罩,保持與前后左右2米以上距離,盡量減少交談和隨意走動。

三、做好防護,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

公眾要持續堅持個人防護,在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口罩被汗水浸濕后應及時更換,還要注意勤通風、勤洗手。請公眾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請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如實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就醫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記者秦洋)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