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新時代畫卷·奮進十年)

2022年10月20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朝陽照耀下的河北平山縣西柏坡紀念碑。
  趙海江攝(影像中國)

  河南仰韶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
  新華社記者 李 安攝

  海南儋州和慶鎮六羅村,孩子們在排練鄉村春晚節目。
  新華社記者 蒲曉旭攝

  甘肅嘉峪關關城。嘉峪關號稱“天下第一雄關”,近年來,當地依托長城文化資源,挖掘長城文化精神內涵,發展文旅產業,實現了保護基礎上的傳承與創新。
  趙帥杰 肖世強攝影報道

  江西吉安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開展豐富的文化活動。圖為峽江縣巴邱鎮南門社區,人們唱響歌曲《領航》。
  陳福平攝(影像中國)

  游客在山西博物院參觀“精神的力量——館藏革命文物圖片展”。
  張 雲攝(影像中國)

  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良寨鄉歸你苗寨,當地群眾在表演舞蹈。
  龍 濤攝(影像中國)
  數據來源:文化和旅游部等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增強文化自信,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

  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沒有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就沒有社會主義現代化。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宣傳思想文化戰線正本清源、守正創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精神文化產品供給質量明顯提升,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顯增強,全社會凝聚力向心力極大提升,我國意識形態領域形勢發生全局性、根本性轉變,為新時代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提供了思想保証、輿論支持、精神動力和文化條件。

  (本報記者  鄭海鷗)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10 版)
(責編:段思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