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腫瘤防治“國家隊”來啦!院士領銜專家大咖在晉義診

2022年11月06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6日電(記者 麻潞)11月6日,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院長赫捷帶領專家團隊,在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山西醫院開展大型義診活動,將“國家隊”頂級醫療服務送至三晉百姓身邊。

來自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的29名專家和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山西醫院的21名專家共同出診,義診專業22個,涵蓋腫瘤防、診、治各領域和各學科。

“我早晨7點多就陪母親過來了,想讓專家看看她恢復得如何。”和石女士一樣,此次眾多慕名而來的患者,得到了專家的權威指導和治療意見。義診活動先后為1300余名患者提供免費服務,受到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今后公益義診將傳統常態化開展,患者可以長期在家門口享受高水平醫療服務。

據介紹,本次義診結束后,大部分北京專家將進駐山西醫院長期開展工作,將品牌文化、管理模式、學科建設、技術創新、科研成果轉化等先進理念傳遞到山西,同時根據山西醫院臨床科室和患者的需求,採取門診、手術、多學科會診MDT、查房、帶教等形式,全面幫助山西醫院提升診療能力。

通過北京常駐專家的幫扶帶動,山西醫院將真需求、真支持落到實處。充分發揮國家區域腫瘤醫療中心的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大幅提高全省腫瘤診治、防控的能力和水平,推動腫瘤疾病由治到防的轉變,減少患者跨省就醫,滿足三晉百姓優質診療服務需求。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