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山西電力雁門關換流站1-10月累計外送電量超去年全年

2022年11月11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10月,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超高壓變電分公司雁淮直流輸送電量達292億千瓦時,已超過2021年全年輸送電量285億千瓦時記錄,創造了又一項運行紀錄。

今年入夏以來,±800千伏雁門關換流站輸送功率及日送電量屢創新高,並成功應對多輪高溫大負荷考驗,圓滿完成了迎峰度夏保供工作。作為“西電東送”能源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雁門關換流站始終保持安全高效運行,持續將山西北部地區豐富的火電和風電打捆輸送至華東地區,大幅提升了山西電網新能源消納水平,有效緩解了高峰時段華東地區電力供需緊張形勢,為實現“雙碳”目標提供了穩定的能源供應。

雁門關換流站依托在線監測、紅外測溫、智能診斷專家系統巡檢等多種手段對設備把脈問診,持續深化設備維護全過程精益化管理,定期開展設備維護和狀態評價,密切跟蹤設備運行情況,及時掌握設備運行狀態。大負荷運行期間,雁門關換流站嚴格按照保電要求,實施24小時值班制,做好換流變等重點重載設備特巡工作,記錄充油設備油溫、油位讀數,密切關注功率變化趨勢、濾波器投切情況及控制保護裝置運行狀態,加強水冷系統冷卻情況、換流閥運行工況等監視,並逐一排查設備安全隱患和缺陷,根據事故預想提前准備預案並開展應急演練,全力保障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雁門關換流站將繼續專注運維好特高壓直流電網,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電力保供,為推動超高壓變電公司打造數字化、智能化國內一流運維檢修體系發展使命貢獻力量。(劉旸)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