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辦實事 | 網友留言反映交通亂象 山西臨汾:全力整治

2022年11月12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2日電(記者 麻潞)“五一路網紅牆(存在)逆行、佔道、亂停,堵堵堵。”近期,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山西省臨汾市五一西路音樂主題文化牆附近存在交通亂象。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

據了解,臨汾市五一西路音樂主題文化牆長80米,融合了當下潮流元素,仿佛化身“時空旅者”,訴說著古今中外的藝術之美。自今年9月正式亮相就刷爆朋友圈,吸引不少市民前來打卡拍照留念,成為好看又有趣的“網紅牆”。

該網友稱,文化牆附近非機動車道較窄,車道內交通違法行為不時出現,非機動車逆行、隨意停放在盲道和非機動車道,迫使電動自行車駛入機動車道,形成新的交通安全隱患﹔還存在機動車隨意停放、小商小販佔道經營的情況。“希望相關部門重新規劃非機動車道寬度及相關停車區域,讓這個網紅牆既文明又很靚。”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臨汾市城市管理局組織執法人員對上述路段商販佔道進行清理整治,調整夜間巡查時間,加強巡查力度,安排人員值守,發現違章佔道,做到及時進行清理,保障該路段市容秩序。同時,公安交警部門加強對五一西路路段的常態化管理,特別是夜間管理工作,增加巡邏頻次,對亂停亂放車輛及時短信提醒,勸導駛離,對提醒后拒不駛離的車輛依法採取粘貼違法停車告知單、拖移車輛等方式予以處罰,並及時勸導電動自行車駕駛人禁止在網紅牆路段停留、停放,保障道路安全暢通。

此外,臨汾市社情民意辦回復,由於該路段人行道較窄,無法施劃非機動車停車位,“網紅牆”東側門店目前正在進行立面改造,待改造完成后,將根據實際情況施劃停車位。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