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石樓擦亮外出務工就業金名片

2022年11月14日10:0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呂梁山護工”是呂梁市打造的特色勞務品牌。今年以來,石樓縣認真落實呂梁山護工培訓就業“十四五”規劃,堅持問題導向,補齊工作短板,突破瓶頸制約,多舉措推動呂梁山護工品牌建設在石樓落地生根。

石樓縣人社局出台《呂梁山護工培訓就業工作組織實施方案》,明確工作職責,全面抓好宣傳、培訓等各項工作的落實。全縣各鄉鎮統籌村“兩委”干部、包村干部和第一書記等基層幫扶工作力量同步做好呂梁山護工培訓就業相關政策宣講,吸引更多城市低收入人群等參加培訓。同時縣人社局明確各批次培訓任務,堅持目標不變、力度不減、任務不降原則,科學制定呂梁山護工培訓就業工作計劃,進一步明確責任主體、拓寬合作范圍,確保就業工作實現提檔升級。截至目前,全縣6499人參加呂梁山護工培訓,2010人培訓后在養老陪護、保健按摩、母嬰護理等行業就業,涉及北京、青島、太原、離石等地,實現技能成才、技能就業、技能增收。(鄭慧梅 曹晶晶)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