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首個 “雙環雙鏈”配電網架建成

2022年11月14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獲悉,山西首個配電網“雙環雙鏈”網架在太原市晉源區晉陽湖東岸商住圈建成。晉陽湖東岸3萬居民、100余家企業的可靠用電從此有了根本保証。

近年來,晉源區立足資源基礎、區域特色、優勢產業,推動形成項目集聚、要素集聚、企業集聚的良性發展態勢。區域用電負荷以每年接近100%的速度激增,負荷密度由0.68提升至2,人口密集、產業發展與高可靠性的用電需求間的矛盾日漸突出。

為解決供需間的矛盾,提升區域供電可靠性,國網太原晉源區供電公司今年組織各專業骨干16人,實地調研20余次,對周邊用電環境、現有配電網設施進行了深入細致地分析和研判,修改改造方案13次,最終確定了“雙環雙鏈”配電網網架。

“雙環”是從220千伏長風、110千伏奧林變電站各引出1條10千伏線路,相互聯絡,形成2個環網。“雙鏈”是通過天一城一號開關站、天一城二號開關站、金域藍灣開關站、綠地世紀城一號開關站、綠地世紀城二號開關站5座相鄰開關站分別鏈入2個環網上,形成每個開關站分別由不同變電站不同母線的4條10千伏線路供電的方式。

“雙環雙鏈”配電網網架建成后成效顯著。目前,晉陽湖東岸供電可靠性由99.915%提升至99.999%,自動化覆蓋率由70.56%提升至100%,區域戶均停電時長由1.86戶/小時降低至0.003戶/小時,群眾的電力獲得感越來越高,用電體驗越來越好。(裴力、田曉君)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