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在太原宣講

2022年11月15日08:3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11月14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報告會在太原市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省太忻經濟一體化發展促進中心主任張翔作宣講報告。太原市四套班子領導,各部門各單位負責人、機關干部、企業職工、青年學生代表等在現場聆聽報告。宣講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太原各縣(市、區)、山西綜改示范區、開發區(園區)設立了分會場。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韋韜主持報告會。

報告會上,張翔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緊密聯系全省實際,進行了系統講解,並對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表示,全省上下要進一步自覺地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以更加堅定的政治自覺、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舉措,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三晉大地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大家紛紛表示,宣講報告內涵豐富、全面系統,既有深入淺出的理論闡述,又有聯系實際的具體事例,為深入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貫徹落實作了很好的輔導。下一步要盡快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新動力,結合本職工作,生動講好太原故事,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作出應有貢獻。

宣講結束后,省委宣講團成員深入杏花嶺區桃園區域黨群服務中心,調研了解基層治理、便民服務等情況,與基層黨員群眾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面對面交流,並就大家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記者曹婷婷)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