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辦實事丨山西太原這個小區近200戶居民的“大紅本”拿到了

田小麗
2022年11月15日07: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一生求一房,十年盼一証!”

這是今年4月,山西太原的一位網友在人民網 “領導留言板”寫下的留言。據他反映,他所在的小區存在辦理不動產權証推進難的問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

經了解,該網友是太原市杏花嶺區融田綠洲小區的業主,小區2009年交房,房屋五証齊全,完全符合辦理不動產權証的條件,但拖了十幾年,“大紅本”卻遲遲拿不到。

和他有同樣困擾的,還有632戶業主。大家很郁悶:“想賣房子賣不了,孩子上學受影響。”多年來,業主們多次和開發商交涉,卻始終溝通無果,“大紅本”成了他們的一塊心病。

收到留言后,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在對所涉小區相關情況進行深入調研后給出回復:相關問題正在推進解決。

回復中提到,由於該小區土地被法院查封,導致相關手續無法提交,暫不具備辦理房屋所有權首次登記條件。目前,杏花嶺區清零專班正在協調該小區開發商推進問題解決。

官方回復截圖

據了解,借著山西省房屋產權登記確權頒証清零行動(以下簡稱“清零行動”)的東風,太原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和杏花嶺區職工新街街道第一時間聯系小區開發商、法院等相關單位,經多次走訪協調,該小區已於2022年5月底完成首次登記,目前470戶業主的不動產權証正在陸續辦理,剩余200余戶也在有序推進。從今年8月底至今,該小區已有近200戶業主如願拿到“大紅本”。

“小區很多鄰居都拿上‘大紅本’了,我家因為提交資料晚,正在辦理中。多虧了‘清零行動’,了卻了這件最大的煩心事。”該網友表示,在辦理過程中,相關工作人員服務熱情,細致周到,讓他們很是感動。

據山西省自然資源廳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局最新數據,“清零行動”自去年5月開展至今,全省已累計完成首次登記308.8萬套,完成率100%,完成轉移登記302.7萬套,完成率98%,惠及全省近千萬群眾,切實維護了購房群眾的合法權益。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