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有回音丨勾勒全民健身“幸福半徑” 山西網友盼望開放公共體育場所獲回應

2022年11月16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6日電(記者 雷昊)“希望政府能充分利用現有資源,為全民健身事業提供平台,開放更多的籃球運動場地,並逐步根據人口密度配套建設新的運動場地,從而不斷提高晉城市民的身體素質。”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山西省晉城市領導留言,盼望開放更多公共體育場所。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點擊查看)

該網友留言,“目前晉城市對市民開放的籃球場地太少,市政務大廳旁邊的籃球場不對外開放﹔太行日報邊的籃球場因為房地產開發項目被佔用。”

收到留言后,經晉城市體育局核實,“十四五”期間,隨著人民群眾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健身意識不斷增強,全民健身氛圍愈濃,需求更高,全市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持續增多,使得體育設施嚴重不足的短板更加凸顯。

晉城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回復稱,作為為民辦實事的一項重點任務,晉城市體育局已在公園、社區(白馬寺植物園、玉龍潭公園、澤州公園、秀水苑社區)修建完成了21片全民健身場地,其中包括籃球、足球、網球、門球等場地。按照《“十四五”時期全民健身設施補短板實施方案》文件要求,依托全市“一體兩翼、六大組團、多片區”的空間布局,聚焦建設群眾身邊的健身場地設施,將分階段在市區東、南、西、北四個區域建設或改擴建全民健身中心(小型綜合館)及全民健身場地。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下一步,晉城市體育局將積極會同晉城市發改委、晉城市規劃與自然資源局、晉城市行政審批局等部門開展項目選址和建設方案等前期籌備工作,形成工作方案,爭取相關資金,推動項目建設,為全市體育事業長足發展預留空間,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改善人民生活品質。

“對於市政務大廳旁、太行日報旁籃球場,晉城市體育局正與各管理場地部門積極協調溝通,條件允許情況下為市民開放。”晉城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回復稱。

“回復既有長遠的規劃,也給出短期的解決方案,很棒!”收到回復后,該網友表示滿意。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