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為健康中國貢獻中醫藥力量

2022年11月17日11:5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振東集團員工在智能化生產線上有序工作。山西日報通訊員攝

初冬時節,樹經重霜,葉卷驟寒,振東集團的會議室裡卻熱情洋溢。“我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后,心潮澎湃,對中醫藥行業發展充滿信心,對企業未來充滿希望。”振東集團總裁、振東制藥執行總裁李昆與干部職工激動地分享學習體會。

黨的二十大凝聚著全黨意志,承載著人民期待。報告指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健全公共衛生體系,加強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和應急能力建設,有效遏制重大傳染性疾病傳播。這為中醫藥產業指明了未來的發展方向。

作為道地藥材培育、種植、深加工的企業,振東集團深深地感受到了黨和國家對醫藥企業的重視。黨委副書記雷振宏說:“我們將做好中醫藥傳承工作,加大中醫藥服務創新力度,堅持研發創新、中西醫並重,圍繞皮科用藥、腫瘤中藥、中藥材全產業鏈打造龍頭,成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一大助力,為行業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中醫藥有三大支柱產業,一是中藥材,包括野生藥材和家種藥材兩大領域﹔二是中藥飲片,包括中藥炮制等產品﹔三是中成藥制劑。優質中藥材是中藥飲片和中成藥制劑療效的基礎和保障。”雷振宏介紹,“中藥標准化建設則是優質中藥材的關鍵所在。振東一直致力並深耕於此,現已在全省19個縣區建立標准化中藥材種植基地。”

振東制藥是山西省首家登陸創業板的上市企業,公司主要生產腫瘤、皮科、心腦、泌尿、消化等用藥系列,擁有432個品種,12個獨家產品及劑型,現已形成融種植、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健康產業鏈。

“未來,公司將繼續秉持為中國人設計、為中國人健康的理念,做好集種子種苗撫育、種植、加工、倉儲、飲片於一體的中藥材全產業鏈企業。緊跟國家發展戰略,做好中醫藥傳承工作,加大中醫藥服務創新力度,為人民健康護航。”李昆暢想,“同時,公司通過組建中藥材專業合作社、建立農特產品特色產業鏈,帶動農民持續增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助力共同富裕,為全國中醫藥行業發展貢獻力量,為建設健康中國發揮最大能量。”(記者李楠)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