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2023年度山西省煤炭交易大會(網絡大會)舉行

2022年11月18日08:3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5日,2023年度山西省煤炭交易大會(網絡大會)舉行。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大會採取“網絡大會”形式召開,會議網址為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官方網站(http://www.ctctc.cn/)。本次大會的主題為“鞏固、保障、綠色、高效”,旨在充分發揮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國家級、全國性、專業化的第三方平台功能作用,推進全省煤炭上下游企業高效銜接,全力做好2023年度全省煤炭中長期合同簽訂履約工作,切實保障煤炭穩定可靠供應。

本次大會為期4天,會議期間邀請煤炭行業管理部門,煤炭生產、運輸(鐵路局和港口)、銷售、消費企業,以及相關行業協會、金融機構線上參加,開展全省2023年度煤炭中長期合同簽訂、匯總、報送等工作,組織煤炭供需企業與相關鐵路局集團進行山西省2023年度煤炭運輸需求銜接。同時,積極宣傳企業能源轉型發展成果、保供工作經驗及突出的亮點工作。

根據大會安排,全省電力、冶金、建材、化工、居民生活等所有行業用煤中長期合同的簽訂履約繼續由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組織開展,並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能源電子商務平台進行線上合同簽訂、錄入、確認、匯總、上報和履約信息填報等工作。

為做好本次大會相關工作,交易中心抽調業務骨干組成服務專班,為“11個市+4個省屬重點煤炭集團”提供對口服務,扎實做好合同簽訂履約工作。協助未注冊企業盡快完成信息填報、賬戶綁定等事宜,及時解決合同簽訂及匯總中出現的問題。交易中心能源電子商務平台即日起24小時開放,提供全天候服務。與全國煤炭交易中心建立接口,實現數據互通。通過精准服務,助力2023年煤炭中長期合同的簽訂、錄入、匯總、報送、履約各項工作高質量完成。

作為煤炭行業久負盛名的行業盛會,“煤炭太交會”已成為全國性品牌。煤炭交易中心已連續12年組織年度交易大會和年度中長協簽訂匯總工作,其能源電子商務平台功能及綜合服務能力得到了有關部門及煤炭上下游企業的認可。(張毅 賈夢琦)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