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精簡流程 加速審批

朔州市行政審批局推動重大項目落地投產

2022年11月18日08: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8日,記者從朔州市行政審批局獲悉,該局牽住重點項目建設帶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牛鼻子”,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簡流程、加速審批,今年已為18個省級重點工程、19個市級重點工程批復各類前期手續100余件,各類項目投資金額達246.5億元,有效保障了省、市兩級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如期落地投產。

該局緊扣社會民生項目、經濟建設項目、轉型發展項目關鍵節點,組建涉企服務專家團隊,由分管副局長不定期帶隊深入朔州民用機場建設項目、集大原高鐵項目等各重點工程建設項目一線調研、走訪,並介入項目前期籌備,深入光伏、風電等新能源項目,主動對接項目,做好前期手續辦理工作,推動重大項目落地投產。今年共開展入企調研30余次,為項目落地和順利建設做准備。

為推動各重點工程順利落地、開工建設、投產達效,該局在“優服務”上再下功夫,在項目申報階段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政策咨詢和業務指導。圍繞“提升項目審批加速度,打造宜商環境新品牌”的工作目標,累計對10余個重點工程開設審批“綠色通道”,對60余個申請事項實行“並聯審批”“打捆審批”,落實項目“全代辦”服務100余次,“雲勘驗”“視頻評審”與常規勘驗並行,重塑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流程,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限。

為做到精准服務,該局還詳細梳理各重點工程項目全流程審批需求,建立項目審批高效溝通平台,將項目涉及的立項、環保、水利、市政、工程等各類審批需求統籌協調,全面分析項目可合並辦理的審批事項,進一步簡化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節約項目前期成本,並集中研究、統籌協調各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在審批中可能存在的卡點、堵點,由專人負責定期調度項目進度,為項目“建檔立卡”,實時跟蹤項目服務需求,必要時開辟特定“綠色通道”,確保各項重點工程實現壓茬審批,早日落地達產見效,著力打造“有深度、有尺度、有速度、有精度、有溫度”的審批服務新模式。(記者馬佔富)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