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稷山縣紀委監委“四個一”活動織密家庭互“廉”網

2022年11月18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稷山縣紀委監委以“清風鑄心 家風助廉”為主題,分批次組織全縣20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及家屬開展了“四個一”專題教育活動,引導紀檢監察干部及家屬在家庭生活中,念好“廉字經”、把好“親情關”、守好“幸福門”。

開展一次領導家訪活動。按照“齊抓共管、分級負責、全面覆蓋、人人受訪”的原則,由縣紀委監委主要領導牽頭,機關各部室主任以上領導干部利用業余時間開展家訪,通過入戶走訪、專門約訪、電話隨訪,與干部的配偶和共同生活的父母、子女聊家常、問需求,了解紀檢監察干部的家風家教、思想動態等情況,把對紀檢監察干部的監督管理從“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並向家屬宣傳反腐倡廉工作,教育引導干部家屬把好日常廉潔關。

開展一次基地參觀活動。組織紀檢監察系統干部及家屬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參觀學習,詳細了解近年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成效,增強對紀檢監察工作的理解和認知,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禮,激勵家屬知廉守廉,讓家庭成為紀檢監察干部堅強的清廉后盾。

開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動。集中觀看家庭式腐敗案例警示教育片《遠離家庭腐敗》,從一個個家規不嚴、家風不正、家庭不廉的悲劇中,清醒認識黨員干部為親徇私、為親破紀的慘痛代價,從“全家福”到“全家腐”的顛覆之路中,深刻感悟錯位親情觀引起的負面影響,引導紀檢監察干部及家屬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在家庭生活中厚植家德、純潔家風。

開展一次寄語承諾活動。簽訂了《守廉助廉承諾書》、傳遞了廉政親情寄語家書,用實際行動構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盼清廉自守,慎始慎終”“願攜手共進,廉潔齊家”“望規矩做事,以身作則”······紀檢監察干部家屬將思廉倡廉的殷切期盼融入字裡行間,紙張雖短,廉情卻長。

“一次次走街串巷的家訪,一幕幕發人深省的警示案例,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書,一份份情真意切的承諾書,讓我們干部及家屬堅定了攜手共筑廉潔防線,共建廉潔家庭的信心與決心……”稷山縣紀委常委樊小娟表示。(高曉麗、馮莉)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