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2022年國家工業旅游示范基地名單公布 山西兩處入選

2022年11月18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2年評審確定的53個國家工業旅游示范基地。其中,山西省晉華宮井下探秘游景區、太原六味齋雲夢塢文化產業園兩個基地入選。

據了解,晉華宮井下探秘游景區緊鄰世界文化遺產雲岡石窟,景區由大同煤炭博物館、晉華宮井下探秘游、煤礦工業遺址區等景點組成,將煤炭歷史、工業遺址、現代旅游、人文景觀、綠色礦山融為一體,實現了“煤文化”和“佛文化”的交融。其主景區內建設標志性建筑——大同煤炭博物館,詳細介紹煤的生成及成份、煤炭與人類、礦山標本、煤炭與藝術等方面的知識。井下的割煤機、液壓支架和煤漏子等設備,生動的展現了礦工們的工作和生活。

太原六味齋雲夢塢文化產業園佔地近500畝,園區內新建肉制品、豆制品、主食加工、中央廚房等4個不同類型的現代化工廠,以及歷史文化展館、食品安全監測中心、文化創意園等,展示了六味齋兩百多年幾經曲折,傳承技藝並發揚光大,成為中華一絕的歷史變遷。漫步產業園內,現代標准的生產流程、博大精深的傳統技藝、強大深厚的研發能力,展現著百年老店的滄桑歲月和勃勃生機。

作為全國老工業基地,山西工業門類發展齊全,工業文化底蘊深厚。近年來,山西因地制宜,依托既有基礎優勢,大力發展工業旅游、文化旅游新業態,為資源地區轉型發展蹚出一條新路徑。此次山西入選的兩個基地都是省內工業旅游的典型代表,將為游客提供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旅游體驗。(雷昊)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